遍尋不著端午連假有位的營區(我己捉狂到連遙遠的福壽山農場都問了),在"走頭無路"情況下,突然撿到一晚中華電信壽豊會館的空房!!! 這是屈原給我們的禮物嗎??這種幸運怎可能被我們放過,趕緊在訂了另一個可接受的住宿(台灣的住宿費真的太誇張,連天祥青年活動中心都要3000多元),本打算另一晚就在睡車上或者隨便找個地方紮營,後來看到訂房網上富野花蓮渡假飯店不到3000元的房價,訂啦!!

現在很習慣老人的出遊行程,為避免塞在路上,我們6:00前就從家裡出發

沒想到"早起"己經成為了全民運動....北上要往5號的路口己擁塞到2公里外...我們開始擔心會不會趕不及7:00高乘載前進到國五。還好冠子選擇往南港方向開,再迴轉由南下路口上,雖然也是塞,但狀況好很多,至少省了一半以上的時間

(一路上冠子為自己的聰明才智驕傲不已)

001.jpg

 

其實進到五號就不塞了,但我們對於連續假日的車況仍然不敢掉以輕心,一路直奔蘇花公路...直到看到了烏石港,才有下來休息一下

002.jpg

這個時間點路上就這麼多車了...

003.jpg

好不容易快到南澳,結果開始大塞車...我們嚴重懷疑是塞在冰店前那條馬路.....

我真的不懂,那個冰真的很難吃啊~~

004.jpg

塞了約有半小時吧...機靈的冠子再次轉往之前我們去南澳農場時開的小路,再次避開了塞車路段。哈哈~一路上他孔雀的羽毛都沒有收下來過(驕傲地很...)

 

005.jpg

一路開到和平,我們在7-11吃了早餐休息一下。換手直達太魯閣....(約4小時車程)

雖然在太陽下晒得會痛,但樹蔭底下吹的風是涼的....非常舒服~

 

006.jpg

 

 

這個遊客中心多年前來過,我有印象跟這腳印合照

 

 

007.jpg

 

我們一天只有排一個主要行程,今天是冠子唸了很多年的砂卡噹步道~

008.jpg

由於步道前的停車場全滿,我們又開回遊客中心,打算走過這個長長的隧道到砂卡噹步道入口

009.jpg

 

隧道內不熱(好佳在...)

 

010.jpg

 

我們選擇靠左側走,大部份的人都走右側(我是不知為什麼..)  結果走到一半發現有路可以進去....有放三角椎,但路沒有封??!!

冠子走進去看看發現裡面有個步道!!!(不知是不是舊路)

 

011.jpg

 

沿著溪谷架在岩壁的步道

012.jpg

越爬越高令我有點害怕

 

013.jpg

 

我們真的到了個人煙罕至的探險棧道了

014.jpg

該不會要走這個吊橋過去吧??

015.jpg

 

還好旁邊有個寬敞的大道

 

016.jpg 017.jpg

之後是一片樹林,走過這邊開始遇到其他遊客

017-1.jpg

看到這橋我們有點傻眼...這是入口處啊~~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砂卡噹???

018.jpg

不會這樣就結束了吧??!!!

019.jpg 020.jpg

往前走發現人潮是往另一個方向....我們根本還沒開始走啊~~

 

021.jpg

 

砂卡礑步道是日治末期為了發展立霧溪的水力發電建的,因此步道最初是為了維修水壩和大水管,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成立後,才將這條路規劃為景觀步 道,加強沿線安全設施、增設休憩平台與解說設施。

很特別吧!!我們一路都走在岩壁縫裡

022.jpg 023.jpg

從遠處看,遊客很像在石縫的嘴巴裡

024.jpg 025.jpg 026.jpg

倚傍著砂卡礑溪,在峻秀的峽谷間健行,是夏季安排的好去處!!!

027.jpg

目前只開放走到五間屋...啊咧!!原來是販賣部,還有賣冰啤酒喔!!

雖然冠子善人有打算讓我買必魯,但我雖然熱愛必魯,卻不是個"討債"(台語)的人,山上一瓶我可能山下可以喝二瓶了!!

028.jpg

一路上都盼著能有地方可以下去摸摸冰涼的水多好~~

沒想到到了終點,好多人都下水了....(我不知道到底能不能下去,不過理智抵不過冰涼溪水的誘惑啊)

029.jpg

跨過特殊紋路的大石,溪水超清澈清涼的~~

 

030.jpg

 

完全不顧褲管會溼,一個盡地踩進水裡~~(若不是我不便下水,我會把整個人泡進去~)

 

031.jpg

 

水清澈到可以清楚的看見悠遊的小魚

 

032.jpg 033.jpg

 走這段路覺得好值得啊~

 

034.jpg

 

河床很大,有小baby泡在水溪裡開心,也有年輕情侶找尋較少人的地方泡腳談情

 

035.jpg 

 

再捨不得離開這冰涼,但再晒下去恐怕是要脫皮了.....

 

036.jpg

 

回到五間屋,來個冠子最愛的烤香腸

037.jpg 038.jpg

 

拜了~這清涼的砂卡噹

 

039.jpg

 

入口處往上爬,我們走正軌道路回去...這個貼心的告示沒錯,一路上可都是沒有廁所的喔

阿六仔口音聽一整路,雖然己有心理準備太魯閣被阿六佔據,但我還是忍不住要跟冠子說"我覺得我很像到了別人的地方,你能帶我回台灣嗎???"

 

040.jpg

 

太多人在這入口牌樓拍照,我隨便按個快門紀念就好

 

041.jpg

 

走過這長長隧道回遊客中心取車

042.jpg

 

到花蓮市正好是中午時間,沒想到要找個吃的都非常困難...這詹記扁食都排這樣,我們不敢想更有名氣的液香扁食是要排到什麼誇張程度 (這兩家我都吃過,但有好吃到需要大家在太陽下至少35度的高溫等待成這樣嗎???)

唯一人多但不用排的泡泡冰,我們吃完覺得真的很普通....

 

 

043.jpg

 

我們想隨便找個小吃麵店都沒有....我想這是這些店要排隊的原因??!!!因為別無選擇了....

這個舊鐵道行人步道,走完一段後我覺得很扯...遊民和垃圾佔據,難怪沒有一家店有開。誰能在這種環境下營業呢??

跟宜蘭比起來,花蓮真的建設的差太多了

 

044.jpg

 

好不容易看到了一品香扁食,雖然是連鎖店,但裡面有冷氣也有空位。我們二話不說走了進去

兩碗扁食一上來我們真的傻眼,我們真的來到匪區了,6顆小小的扁食65元,湯也只有半碗!!!

 

045.jpg

 

即便如此,我們要吃完離開時,外面竟已有排隊的人潮....

人客啊~真的沒地方去了

 

046.jpg

 

日正當中,到飯店check in 吹冷氣是首選。小小的房間還蠻乾淨的

047.jpg

 

傍晚四點多才借了飯店的卡打車出去逛逛~

 048.jpg 049.jpg

 

這家朱媽媽也是網友推薦,賣到6:00就打烊的小吃.....

臭豆腐一上桌,我很肯定他是一品香扁食的姐妹店。小菜盤裝的應只有二塊豆腐,50元!!!心裡喜的是我可以再吃別的東西,但也不得不對花蓮的物價水平重新評估

我覺得他可以名列在台灣物價最高的城市!!!

050.jpg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就在對面

 

051.jpg

 

硬體環境還不錯,昔日舊酒廠修整而成的建築物頗具特色

但真的在外面拍拍照就好,裡面除了餐廳外,就是在像休息站旅行團會帶去的特產店...

 

052.jpg 053.jpg 054.jpg

 

中午經過沒開的海埔蚵仔煎,五點一開始營業就排了滿滿的人潮

 

055.jpg

我被迫去排相較之下人少很多的愛玉....有個老ㄅㄟㄅㄟ走過看了人潮一眼,用濃濃的鄉音說"有這麼好吃嗎???排什麼排啊..."

哈~老ㄅㄟㄅㄟ,我支持您啊!!!

愛玉冰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在做,原以為冷飲不就是舀一舀封口就好嗎??結果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

舀愛玉,切檸檬,擠檸檬(標準現切現擠),加糖水,加碎冰,蓋上蓋子,再加上賣的產品多,光服務一個客人就要好幾分鐘了

 

056.jpg

 

對於排隊這事我真的受夠了,再加上白天有點中暑。在去自強夜市前就跟冠子說我不排隊

一路騎上了天橋...我是真的要喘不過氣來,想說待會不去買個萬金油刮痧不行,我有點想吐的fu~~

 

 

057.jpg

 

 

這就是自強夜市!!!

十多年前我和冠子經由民宿老闆介紹來過這,當時小小的規模沒有幾家店。但裡面的花蓮棺財板和烤肉都給我們留下很深的印象

我們走了一圈打算找生意不好的攤子外帶,結果出來後沒有勇氣再進去.....閃人!!

058.jpg

我們後來在7-11買必魯和生菜,回去配自己帶來的員林雞腳凍。在花蓮這兩天,我的心裡反覆在唱著"有7-11真好~~"

刮痧後我又是一尾活龍,和冠子走去附近一家鵝肉店,生意不錯且看得出都是當地人來交倌

哈!!我買到了最後一塊鵝腿....

 

059.jpg

 

相信嗎??這是我在花蓮覺得最好吃的一餐了!!!!特殊的醬料配上鮮美的鵝肉,我吃光光耶~~~

0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