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酒館!!!這個名詞似乎不太可能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但自從進了海產業,就和我不愛的"蚵仔"結下了不解之緣

不敢吃生蠔的我成為他的採購有5年吧,直到2年前才換了負責的品類~這天完全是因為同組的柏緯有事,所以請我代為招待客人

在交代我的同時,看他一陣竊笑....原來供應商訂了今日的主題.....生蠔酒館

都答應要幫忙了,還好鉦育有同行,至少有個人可以奉陪吃生蠔 !!!!說實在,我也挺好奇生蠔酒館的面貎,真有那麼多吃牡犡的人可以支撐一家店的生存嗎??

首先來到長安東路的YAYA'S,聽說這一家也幾十年了,由父親開創到現在第二代在經營  門口有個很大的牡犡模型

 

IMAG6216

 

 

 

IMAG6217

 

果然是夜間酒吧...黃昏的燈光~~

 

IMAG6218

 

一翻開MENU,各式各樣的蠔類產品...其實我比較想點酒,不過工作中不能喝酒啊~~~

 

IMAG6219 IMAG6220

 

 

日本養殖牡犡的供應商,點了熊本生蠔..注意喔!!雖然叫熊本生蠔,但產地是在美國,在二次大戰時美國從日本帶種苗回去養殖,而日本的熊本因為污染因素,現在己經沒有產牡犡了!!!這小小顆的熊本生蠔,聽說口感清甜濃郁,有特殊的風味

廠商很開心的點了一盤共三顆,邀請我們一人一顆......

我...還是得誠實告訴他我不敢吃這件事!!!果然,這事讓我的人客有點沮喪...生蠔吧只有2.3桌客人,他覺得牡犡在台灣真的不好推啊~~....是啊~~我們都嘛吃"蚵仔煎"比較多

 

IMAG6221

 

 

鐵板生蠔,熟的我就不好意思推辭,在這邊好歹我也練就了敢吃熟的蚵仔

 

IMAG6222

 

 

最後上來這道充滿CHEESE的海鮮飯,我心裡有小小一驚....該不會我還要告訴人家我不吃奶製品吧!!!幸好我淺嚐一口後,這個味道我可以接受..呼~真是太驚險了

 

IMAG6223

 

 

稍為填飽肚子後,邁向第二家Oysterichi(蠔癢)生蠔酒館, 聽說這家在網路上頗富盛名,我還打電話去訂了位

結果一進門...今晚大概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IMAG6227

 

門口擺了牡犡的生鮮檯,上頭琳瑯滿目的生蠔種類和底下擺的三三兩兩產品不成比例,老闆見我們一臉疑惑,才走過來解釋。原來前幾天做了促銷,大部份生蠔都售完,新的貨要等明天才會到。看來!!我們來的真不是時侯啊

 

IMAG6226  IMAG6228

 

 

點了一個set,這一盤四顆生蠔...要888元!!!

看來客人很愛熊本,又點了一次。另外兩顆比較大的是加拿大生蠔

 

IMAG6229  

 

我們一致認為生煎干貝比生蠔好吃,這四顆好像就要3.4百元啊~~

 

IMAG6232  

 

我想這次的"生蠔酒館"訪察,給廠商唯一的感覺就是"生蠔在台灣真的不是那麼普遍的產品"......我也很好奇,這些酒館是怎麼生存下來的??難道正好我們去的這天是例外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isychen1973@gmail.com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