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西峰那次行程的頭燈事件,讓我請靜幼幫我問以前登山的山友有沒建議買那種頭燈比較好,因此拿到了一家剛好位於土城捷運站的登山用品社資料。在買頭燈的過程中,老闆施大哥很熱心的提供了寶貴的意見。還教我們如果準備山上的食材

考慮到有人想吃飯,也好奇是否會成功,因此在出發大霸前一週假日,著手準備....雖然後來因雨取消了大霸行程,我們將部份菜餚改到東眼山與大家一起享用,但這次的實驗是成功的~~~

以前登山都是用靜幼教的食譜,山上的菜煮鹹一點比較耐放,在山上簡單又好處理,也不用洗油膩膩的鍋子,所以以後登山還是會回歸到吃麵食,這次的冷凍糧食經驗,倒是可以做為以後露營或者一日遊的菜餚。其實所以食材都己在山下煮熟冷凍,上山只要加熱就好,但因為光是熱菜和煮水就要有4個爐子和鍋碗分別運作才會迅速,再加上餐後的清洗,我覺得不適用於登高山肉腳的我

 

香腸蒸好切片加蒜頭,最簡單的一道菜

IMAG6169

這鍋魯肉最耗時,但我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冠子說要開一家鬍鬚陳

 

IMAG6164

再放入水煮蛋下去魯

IMAG6165

蒜香四季頭,不過我覺得這個豆再次加熱顏色會變,賣相較差

IMAG6166

特地炒得很鹹很辣的鹹蛋苦瓜,加熱也不會變色

 

IMAG6167

最後是兩片鯖魚,因為鯖魚原本就有調味過,所以很下飯...只是當我們在東眼山加熱時,為了讓他快迅變熱,最後炒成了"魚鬆"

其實它原本是被煎得美美的ㄋㄟ

 

IMAG61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isychen1973@gmail.com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