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農曆過年是我們漁貨的旺季,年節的銷售對我們來說十分重要,對一整年的營運可用"頭過身就過"來形容。因此,每年到這時侯公司都會傾全力支援前線的業務。對於我們採購來說,也是難得可以直接面對第一線的時期

因為己經是老鳥了,所以沒有被排支援的工作。但這時待在辦公室實在也沒啥事做,因此選在最後一天(除夕前一天)去看市場,剛好隔天早上不用再進公司,可以直接休假了

晚上11:00出門,天氣還好,不像往年都是溼冷的雨天

 

 

 

 IMAG5622

 

當心裡一直在稱讚今年天氣好時,過了汐止突然雨開始滴滴答答的下  

高速公路一路順暢,大約12:00己經抵達基隆,崁仔頂漁市就在基隆廟口後面,很少看到這麼冷清的廟口夜市吧

 

IMAG5623

 

幾個妹妹很早就來逛夜市,吃飽也喝足了....大家買蠻牛和咖啡提提神,準備上工!!!

 

IMAG5624

 

本來想說我沒有被排支援,不需要一直待在門市,可以去看看別人家的漁貨。沒想到一開始這條街被貨車給塞爆了,完全都進不去...

 

IMAG5626

只好先回到門市看有沒什麼要幫忙的,這時門市前己經水洩不通了

 

IMAG5627

 

原本只是在旁邊包裝的我,身邊的業務突然不見了(後來才知他被叫去顧車,聽說有貨車停在路旁漁貨被偷,所以要派個專人去顧) 

於是我被指派頂替他的位置---賣蝦.....當我一回神,發現自己被堆疊起來的紙箱圍住了,出不去...(我明明就不是來支援的啊..)

算了,來了這麼多次,女生通常都被安排收錢,這是第一次可以寫單賣貨,試試也挺好玩~但畢竟我對蝦不熟,產品編號和價格被我抄在紙箱上當小抄。客人問的問題我還亂呼嚨

 

IMAG5635

大家很努力的在叫賣,門市大姐這幾天早就喊到喉嚨沙啞了

 

 

IMAG5636

 

這些都是圍在我四周要賣的產品

最後一天乏人問津的軟絲

  IMAG5628

 

一定得在年前出清的大明蝦

IMAG5631

 

還有一堆不同規格的白蝦.草蝦

IMAG5633  

 

四點左右是最難熬的時段,人潮漸少,睡意襲來...以前到這時侯我通常都是站著痴呆,眼神放空的。今年有比以前好一些些

大約五點多,就會得到一份早餐,再來就等著散市收攤了

 

IMAG5643  

每每到基隆漁市,都像踩入另一個世界的感覺。明明外圍是夜深人靜,一踏入崁仔頂卻是燈火通明

晚上的路全擺滿了漁貨,在早上七點前會全部撤離。然後變回一條普通的街道,還有幾間是賣日用品和衣服的....完全感受不出夜晚的的景象。第一次感受到這小小區塊日夜差異的我,想到神隱少女裡白天海的寧靜和夜晚酒店的喧鬧

夜晚工作很辛苦,但其實也是有趣的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isychen1973@gmail.com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