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不是寫遊記,不知放什麼圖,只好找了張台灣山脈圖做代表

連了幾週假日天氣都沒有很好,剛好之前一直聽到山友們提到MIT的中央山脈大縱走特別企劃,以往雖有偶爾轉到會看MIT台灣誌的節目,但從不記得節目播出的時間。後來上網去GOOGLE了一下,這個電視節目的企劃案吸引了我

這是「MIT台灣誌」記錄台灣山岳和自然生態的10週年特別企劃,製作單位計劃了長達3個月的「中央山脈大縱走」拍攝工程,11/5從南湖大山登山口出發,預計3個月之後,由高雄、台東交界的卑南主山下山。算算時間,在我們看電視節目播出的這段期間,他們一行人現在還在山上走耶....

 

心裡十分佩服這一行人深入島嶼心臟,拍攝台灣屋脊雄奇壯美及紀錄台灣山林的熱情,看著這一段自己永遠也不可能走到的地方(那麼多斷崖碎 石,我再怎麼努力健身也沒那個膽踏上去....)。每每看到他們因為拍攝進度而必需比一般登山隊花多2-3倍的時間行走,且常因為走不到原訂計劃的休息, 而必需就地找相對安全的地方煮飯,睡覺~除了欽佩之外,還有更多的感動

 

這一集播了中央尖山下死亡崚線,那個碎石山崖看得我膽戰心驚,我很像在看驚悚片,每踩一步腳下落下的碎石,底下就是萬丈深淵,心都跟著糾在一起。心裡想,這些人的家人朋友若看著影片,肯定不只是心糾在一起而己

 

原來,傳說中的中央尖.死亡崚線就這樣呈現在我們眼前,心裡對這些工作人員有著無限的敬意。在他們拍攝到廣闊雄偉的山景雲海時,可以感受到他們說一切都值得了的讚嘆!! 衷心的祝福這些人能夠一路平安的回家!!!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有機會接觸到登山活動的”(感謝一下老人家好了!!!雖然他現在很肉腳,但也曾是我年輕時心中的一個英雄咧~~),即使平常不是很認真在爬,也沒有將百岳列為目標。但是,這讓我體驗到了另一個不同的世界,美的山我會一再造訪,登山很容易忘了當下有多辛苦,留在腦子裡會反覆想念的是當時映在眼前的美景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