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歲時在台南唸書,認識了我這輩子最重要朋友。目前在我身邊的,不在的,都一直在我內心深處,那是一段我生命中璀燦且難忘的時光~~
往前走到了現在四十的年紀,這當中有後來進入生命旅程的人,不過開心的是這些基本成員都在~~
台南,被我視為第二故鄉,雖然只在那裡住了短短二年,但在我心裡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


一早從土城出發南下,開始邁向我40's 旅程前進
一開始先跟冠子去大里換茶葉,途經古坑休息站,在那裡用了不怎樣的午餐,之後再前往冠子的客戶"甜檸檬"拜訪,雖然是下來玩,不過還是不忘要工作一下,想起來我可真是個賢內助ㄚ



結束了拜訪客戶,我們隨意開車到了延平郡王祠,念書時曾和康來這拍照,當時好像沒有像現在這邊的規劃,這些建築物對我來說都很陌生。但腦子裡卻能浮現當時拍照的情景



這古蹟完全被我當成小公園來逛,週五下午的時光,除了有團"阿陸仔"遊客外,沒有什麼其他觀光客




之後,到了靜幼曾推薦的"吳園",西式的洋樓和中式的庭園結合







走進裡面,是古典的中式庭園。裡面有一些年青人在庭園內或是練吉他,或是拍照


邊邊還有著一棟日式建築,只能說這個地區的建築真的是大融合啊








之後,在進入赤崁樓之前,先到有名的兩角銀買著名的冬瓜茶.....對我來說還是偏甜的口味





在台南待了兩年,卻連一級古蹟赤崁樓都沒踏進過~當時好像只要是得付門票的景點,都會被我們跳過~~







第一次踏進赤崁樓,有種很幽靜的感覺




文昌閣裡,看到有個媽媽拿著兒子的不知是淮考證還是什麼的,總之在祈求文昌帝君保祐兒子
考運順利吧





這個瓶形門,據我偷聽阿陸仔團領導的說法,是指出入平安的意思






現在掛著"赤崁樓"匾額的樓房其實是海神廟,阿陸仔領隊說因為都是木造樓房,所以在屋頂上有著鯉魚噴著水柱,代表著不會有火苗出現

再往上走是展示館,狹小通道僅容一人通行







二樓展示著當時海上船隻的模型





走入樓外,撇見當時極富傳說的古井....









赤崁樓下方背著石埤的烏龜,其實是叫贔屭(音:畢係),是龍的兒子,因為很能負重,所以用為埤石之底座









看看時間還早,我們前往安平,吃了一點點的陳家蚵卷和喝了一點點小林木瓜牛奶,等著老人家和阿英下班(陳家蚵卷的蚵仔煎這天走味囉~)






老人家招待的這家素食北方小館   第一次吃到素的小籠包這麼好吃耶~~~




這是我的生日蛋糕喔~~台南鄉親熱情贊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