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11月份決定要在隔年4月安排一趟日本自由行

LINE的群組就己如火如荼地討論著

 

0001.jpg.png

 

日期定下來後,就開始訂機票和房間

這個百年京町家改裝的民宿,是由雅協助上網找的。請PAM幫我在網上DOUBLE CHECK評價以及地點的方便性後,就決定在網路上訂房。一個晚上約NT1188/人,算是在京都住宿很經濟的價格

 

http://youenme-kyoto.com/

 

 

這是一家背包客民宿,可能會有其他人入住,不過沒關係,我們人多且民宿主人給了我們三個房間,再加上民宿的好處是有客廳可以讓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所以無論是在價格上或者的自由行的住宿體驗,都優於一般的飯店

 

 

 

Screenshot_2015-04-29-16-13-34  

 

 

確認住宿的地點後就開始跟PAM討論行程的安排,這位日本通是我這次京都行很大的功臣。為了這次的行程,我們特別見面討論了三次

第一次先將PAM推薦的景點標在地圖上,和我們住宿的點做個對照,這時我還是鴨子聽雷,完全沒概念的我只能先做筆記。

景點安排的重點

  1. 下車就可以到門口的景點,節省行走的體力
  2. 免費的世界遺產優先(~)

食的安排

  1. 特色的體驗:抹茶甜品及日式居酒屋各安排1
  2. 平價連鎖餐飲
  3. 早餐以能吃飯優先
  4. 以上注意是否有素食可食用的餐點

雖然知道日本便利店好吃又經濟,還是要查好餐廳備用,免得到時大家餓著了~~

 

 

 

 

 

007.jpg    

 

京都市區巴士圖也是必備,不過後來我發現網路上查也很快

http://www.arukumachikyoto.jp/

將出發地和目的地打上去(這時覺得可以打漢字真好),會建議要搭幾號車,徒步要走多久~

 

006.jpg  

 

 

 

第二次見面是把我查的東西再給PAM確認一次,另外把各個點標在散步地圖上,並把餐廳位置先用GOOGLE找好

002.jpg  

 

 

010.jpg

 

行前的最後一次就是把我所有的資料都備齊,我完整版的旅遊手冊出爐!!! (~順便領了我的生日禮物)

從第一天開始確認是否有遺漏,並把要SHOPPING的點標示出來,同時也建議大家先上網找好要買的東西,到時可以直接問店員節省時間

008.jpg

 

 

 

 

這時,我覺得這次的行程我好像跟PAM一起走過很多次了(~)

接下來就期待整個的旅程開始!!!

 

因為我們訂了居酒屋,貼心的PAM提供了燒烤的菜名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