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blog單純是記錄用

自從冠子開始到這家公司上班後,就試了不少葡萄酒。雖然我最愛的還是必魯,但葡萄酒的學問之深,加上搭配食材的不同,也增加了不少品酒的樂趣 (雖然我通常都還是在默默地獨飲..)

到PAM家先吃熱炒填飽肚子。當然~重頭戲是餐後的CHEESE.白酒

 

 

IMAG4201.jpg IMAG4202.jpg  

 

 

我喜歡白酒勝於紅酒,這瓶VIOGNIER是冠子超級推薦的,因為只有一瓶,所以一直都捨不得喝….除了有白酒的果香味之外,它還帶有玫瑰花的清香。哇~我最愛的Riesling被比下去了

馬上派冠子安排一下,到新竹的客戶那再買回來,這瓶肯定要給一家親的姐妹們喝看看

 

 

IMAG4200.jpg

 

以下的口感記錄,大部份是由PAM和JACK吃第二次提供,第一次吃啥都忘了....

這個英國的蘋果木煙燻cheese,吃起來很像煙燻火腿,沒有什麼奶味,我整個晚上都在啃這款 !!

 

IMAG4204.jpg

 

 

荷蘭 : 外觀像cheesecake。口感與法國的接近、有一獨特的鹹味(但沒義大利的鹹)、奶味小於鹹味。

 

IMAG4205.jpg

 

帕來吉義大利 :乾、鹹、香、咀嚼後有鳳梨味、很像本的珍味(海鮮零食)。PAM說這款配清酒超香!我下次也要試

 

IMAG4206.jpg

 

澳洲: 無強烈風格、一般人最能接受的口味、不喜歡奶味的人應該也可以吃(奶味不會強)。搭白酒較合、會帶出果香;不適合搭清酒,變無味。

 

 

IMAG4207.jpg

 

 

 法國CANTALET熟成 : 外觀像cheesecake。奶味很剛好、這次五種cheese中口感奶味鹹味balance最好的一個、順口好吃、奶味大於鹹味。

 

 

 

IMAG4208.jpg

 

 

搭配葡萄酒,cheese真的可以一口接一口...乾杯!!

 

 

IMAG42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