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狗的關係到底可以有多親密?多深刻?只有真正曾經用養過狗的人,才會瞭解其中的感受~

"牠只是你生命的一部份,但你卻是牠的全部",

只有見過幾次QQ,但每次都可以了解牠對冠子很深的依賴~讓主人摸摸頭,坐著車子從台中到員林來回,是牠最開心滿足的時侯

"牠真的很乖",這是冠子常說的

是啊~連要走的那天,都選了剛好我們枋山活動結束,車子剛要離開員林往台北的路上....

沒有讓牠最愛的主人過於奔波,

冠子說牠看到他就走了....是在牠最喜歡的車上

以前是在書上或電影上看到,狗狗會在臨終前等著見牠的主人,而阿Q也在等

想起"只要一分鐘"這本小說裡,主人的開頭寫的序

我不想回頭看從前,百般懊悔,
我也不會埋怨相處的時間太少,
因為與你共度的每一分鐘,
都是我一生中最棒的回憶......

在坐車回台北的路上,我衷心希望把QQ當成家人般的每個大人.小孩,都能把這段相伴的日子當成一個美好的回憶。

在牠短短的一生中,擁有了一個疼愛牠的家庭

我找到的相片並不多,最早的大約是8年前(那時牠應該還是個小犬吧)

 

002.jpg

 

 

003.jpg  

 

小朋友的年紀還這麼小....

 

 

 

001.jpg  

 

 

陪伴了有八年多,小朋友也都長成少年

 

004.jpg

 

 

不管是幼犬,成犬或老犬...牠最喜歡的就是賴在主人的大腿上撒嬌

 

005.jpg 006.jpg  

看著相片的牠,感覺好像沒什麼變,實際上這時QQ已是步履闌珊的老狗了。剛好今年過年見到牠,我多拍了幾張特寫

 

007.jpg

 

很想出門,但必需等待主人的指令才能跨出去...

008.jpg

 

Good Girl !!

 

009.jpg  

 

 

 

有關人與狗狗的關係,妙妙文筆直接又深刻,人真的是要對狗好!!!

原文我轉貼如下

 

為什麼要對狗好
2013/08/23 張 妙如"雜七雜八"網

http://www.miaoju.com/cgi-bin/j7j8/j7j8.cgi?page=50

 

最近在網路上讀了好多「分析」,探討為什麼愛狗人士不能對所有動物都平等喜愛,為什麼白老鼠去死就沒人抗議,偏偏就是要假仁假義地為狗抗爭,這些文章中甚至還扯到因為米格魯可愛,所以才不忍,還有人說如果換成土狗恐怕就不會有人說什麼。

我覺得那些文章(或發言)真是幼稚極至。

我說一下我個人的看法好了,為狗而站出來,根本不是他長得可不可愛的問題,也不是平不平等的問題!我們對人類都沒有一視同仁地每個都愛了,就更別說一定要對所有動物一樣愛才叫真仁慈,不然問問你自己,你不能喜歡陳進興,你就該被稱為不仁慈嗎?

我 們會對哪些人好?就是那些對我們好的人/對我們有恩的人,對方美不美貌都還是其次。我們對動物也一樣,一定是先愛對我們好/有恩的,並不是說白老鼠於我們 無恩,只是牠的恩是被人類強迫而來的(其他很多動物對人的恩也是如此),但狗不一樣,狗對人的好是牠自發的(我指一般的狗性,不是那些遭棄養/被虐/有創 傷的),就基於這點,有些人很有自覺地認為該回報狗的感情和恩情,因為狗甚至會主動為保護主人而死,這是在其他動物身上幾乎難得一見的。

人 類什麼時候能脫離過度自私?那就是當他們開始能愛人類以外的動物時,從狗愛起是符合道理和人性的,當人開始愛狗,他才會更進一步再去注意到別的動物,愛別 的動物,但人如果連對人這麼好的狗也不能愛,他還能真正愛人以外的動物嗎?他會比愛狗人士更關心白老鼠的死活嗎?機會微乎其微,除非就是針對那些觀賞起來 覺得可愛的動物(但我認為那不算愛,只能說是欣賞,讓自己感覺到賞心悅目罷了)。那些人,提及白老鼠的目的並不是因為他關心,只是他無心到認為狗為人死就 像白老鼠為人而死一樣,沒甚麼大不了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厭惡見到那些去攻擊批評愛狗人士或保護動物人士的人,那些人根本就是過度自私,認為全世界的動物都該為人犧牲!而愛狗人士至少比這些完全自私的人類都更進一級了,自私的人憑什麼要求有良心的人去丟棄他的良心?還編了那麼多自以為有道理其實根本可笑的抹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