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003  

 

這次的郊山行,並沒有山海美景與大家分享~~反而是一趟省思之行 (五分山摃龜第四次)

說實話,台灣的天燈文化我一直覺得很有特色,上千的天燈齊放天際的景象著實令人幸福感加倍。雖然平溪每年一度的元宵天燈活動都因人潮讓我裹 足不前,但早被我列為一生必要參與的盛況之一

然而,此次在平溪附近的郊山行,正好遇上了元宵節剛過,親眼目睹了節慶過後落下的天燈污染環境 的狀況....我的心裡是百感交集...直到沿途一直看到掛在樹梢、掛在山谷的天燈,多數都是撿不到的狀況下,我下定決心不再放天燈了...(即使我家還 存著3個天燈啊.....)

親眼見到"幸福背後的殘酷",撿到的天燈都還掛著施放者的糊掉的願望,這樣真的能實現願望嗎???

我 想....難怪多年前施放天燈的願望一個都沒實現,我想像著我當時的天燈就是這樣被撿到垃圾桶裡..所以,我很真心的希望我親愛的朋友們,別再放天燈 了~~心裡很不捨這麼傳統又充滿幸福感的活動,但是..在環保問題未能解決之前,我還是希望大家暫時不要參與這樣的活動。

另外,冠子怕我一 路要注意下山腳步又要撿天燈會失足,一路背著所有我看到可撿到的天燈獨自背下山,落下的天燈吸了前幾天下的雨水,所以比我們想像中還重。不過,既然我們之 前有想過以後要參舆淨山活動,就不如從現在開始行動。佩服他一路背下山的堅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