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為了下旬的能高主峰安排的訓練行程,由於峰面來襲,除了下了一整晚的雨外,一早起來仍是陰雨綿綿

因此和山友們取消了土城到中和的縱走行程,改安排市內看莫內特展~

001.jpg

 

莫內展是去年11月買的預售票,拖到展期都快結束了才來看。車停好一到歷史博物館...哇!!!不得了,這條長長的人龍~~

最討厭排隊的冠子馬上說我和Pam看就好,他要先回去了......

還好天氣不熱,我們就當聊天殺時間囉~~到入口處也排了快一小時....在前面有二個小男生(應該只有低年級)跟著爸媽,很驚訝的是他們就安靜的戴上導覽耳機,一路排隊等侯...喔~好優!!!

002.jpg 

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我覺得這次的展比上次在北美館的莫內花園還用心!!還好有排隊進去看,除了看畫的視覺享受之外,蔣勳的語音導覽和背景音樂都很棒,大大增加了這畫展的豊富性

館外還特地規畫了以莫內花園為主題的佈置

 

003.jpg

PAM今天又穿了很搭莫內的衣服...嘖嘖!!

 

004.jpg

 

花園雖然小小的,但能從室內的畫沿伸到場外的氣氛,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

 

005.jpg

 

小花園裡種了很多不同的花

006.jpg 006-1.jpg

 

仿莫內有名的"日本橋"畫作

007.jpg

 

008.jpg

很值得推薦的畫展,只可惜我們太晚來看了

 

009.jpg

 

OH~OH!!我真不敢相信人龍己排到後門來....我們算來早了!!這下沒有二小時以上應該是進不去裡面~

 

011.jpg

這布政使司衙門是啥???

010.jpg

我和PAM走到龍山寺吃完中餐後,回到土城和冠子會合....他一直為沒有行前練習而耿耿於懷。

於是,我在同一天...又上了太極嶺

 

012.jpg

 

太極嶺的櫻花應該是被昨夜的雨水打落  還好幾天前有來看過

 

013.jpg

 

地面的花瓣比樹上的更美~~

 

014.jpg

 

015.jpg

016.jpg

今天的路面又更溼滑   我們沒有再上五城山  往回走文筆山方向,但也只到2/3處...擔心天黑就下山了!!!

看來是真的沒有時間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