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2.jpg 

 

  看見台灣-1.jpg

 

先前在網路上看了齊柏林先生的空拍影片後,就一直期待著阿布電影公司上映這部台灣的空拍電影;也許是經費籌措困難,因此計劃一直延宕....

直到先在書局看到了"鳥目台灣DVD",和冠子二話不說買來先睹為快。果然內容沒有讓我們失望!!!

終於,知道了11/1要上映的訊息,因此一直在期待著從戲院播放出來的影片

週一上班日的電影院坐了有八成滿,很開心有這麼多人關心這個議題,也希望票房能夠支持導演繼續再努力下去

電影前段台灣的美得令人驚豔,尤其鏡頭帶到自己曾走過的山林海岸,有種更深的悸動

然而,後面開始記錄著台灣美麗另一面的哀傷,是天災抑是人禍。眼睛努力的想記下那一幕幕震撼的片段,也許有人覺得影片負面部份表現太多,但對我來說,很感謝有人這樣願意為台灣這一片土地發聲,讓我們了解到我們平常根本看不到的另一面傷痕

阿里山的祝山絢爛的日出在照耀著觀景台數千遊客的同時,也照耀著距離不遠的大崩壁

四周都是崩塌土石圍繞的高山村落,很難相信還有居民因為討生活,還住在那裡

花東水泥廠在美麗的山崚鏟下的巨大傷口,原來我在蘇花上看到的水泥車是通往著那樣的地方.....

台灣的美我知道,但這一個個傷痕壘壘的片段卻是我從不曾看過的

從DVD到電影,以及書和原聲帶,我們很難得支持一個創作者這麼徹底。電影呈現的比較深遠,美麗的場景不見得人人都能到得了。而鳥目台灣DVD是一個個鄉鎮的小片段,大部份的人都曾到訪過,會比較親切~兩者有很大的互補,我建議都看看

書我一拿到就一口氣看完了,可以更了解幕後的努力點滴,對於一些場景也有解釋和說明,雖然一口氣出了電影.DVD和書,但不會覺得有重複的感覺

配樂很棒也是我買的原因之一,可惜裡頭並沒有收錄小朋友在玉山唱的拍手歌...待我寫mail去問問原因,畢竟那是我最喜歡的一首!!!

小朋友在玉山上合唱的片段很有一種純真的希望,因為走過那段路,所以從凌晨就開始從排雲要攻頂的小朋友不簡單

 

冰友啊~~電影要去看,DVD和書可以跟我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