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和PAM聊到年前的菜市場,聽她說到對過年前的菜市場感到很有趣。隱約想到當時去市場買菜時,有看到不少平常沒有的攤販在賣應景的商品,不過當時我心身都乏術,完全沒有動力去看看別的攤販的商品

今年是第一次在除夕前一天到菜市場,要擠到菜攤前這個艱難的感覺我仍記憶猶新。平常的我大概看到這光景就退避三舍改道了~~But!這時我別無選擇,只能告訴自己忍忍就過了,小碎步慢慢往菜攤第一排移動
這個時間點的菜市場很有生命力!不管是老闆或客戶都是備戰狀態,有不同平日時的氛圍
白目機車騎進來時的寸步難行,幾個阿桑不停的對騎士碎念 (哈哈~唸得好!)
說真的,連拉手推車我都嫌佔了馬路的位置,還把機車給騎進來是有多懶
平時親切的老闆娘,聽到她冷冷地跟挑剔的客戶說,“我們東西只剩這些,看妳要不要!”,然後就去招呼其他客人
幾家生意好的豬肉攤,架上產品所剩不多
我慶幸來的時間沒有太晚(早知道應該更早來的...)

東西才買了LIST上的一半,驚覺到我己經有些扛不動 
趕緊CALL冠子求救  請他來先把東西拿回去
拿了新的空袋後,再繼續SHOPPING
回到家時,看到我的肩膀黑青...這真的是太驚人的一次採購行程了

想想往後如果要在年節前買菜,真得要有個策略才行!
原來,在開始準備年菜之前,我己經先打了一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