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這天騎著雲菊的GOGORO到新光三越,因為竹君要上班所以中午約在美食街。說真的這電動機車騎起來很安靜,而且速度就和一般摩托車一樣,停紅燈時安靜到完全會以為它熄火了~(哈),以環保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台很不錯的歐多麥

IMAG4959.jpg    

吃飯時這孩子吐了,我只能說曉嵐真的很強!!細節不再描述,我怕我再想起那可怕的感覺…

只能說這孩子"初頭"很多,當她媽媽要真的很淡定才行!!

  IMAG4956.jpg IMAG4958.jpg

 

 

 

 IMAG4953.jpg

IMAG4954.jpg IMAG4955.jpg

 

今年葉伯家的年夜飯在家吃餐廳訂購的年菜,這些菜我們只有吃完了蝦和壽喜燒牛肉,除了我之外其他人中餐都吃太飽,於是剩下的留到明天中午,吃完才可以出發到靜幼家

明年記得只要點壽喜燒+2份肉。蔬菜我們可以自己加~

IMAG4960.jpg

 

----------------------------------------------------------------------------------------------------------------------

 

初一

在2個月前我們就開始討論的靜幼家的年夜飯,吃了幾年的老四川,今年我們終於願意更換了~

靜幼很快地整理出嶄新且豊盛的菜單來!!!

 20170202155516.jpg  

05-1.jpg

05-2.jpg

雖然每年都是一樣的流程,發紅包─>吃年夜飯─>喝酒─>聊天。但我們每年都期待著團聚的這一刻。尤其是很少參與露營的靜幼,每年大概就這幾天可以好好聊聊,恨不得將錯過的一些狗屁倒灶的小事全拿出來講(因為沒啥大事ㄇㄟ)

 

想起靜幼傳給我們阿嬌的生活廚房一篇文,正正像是我們每年在靜幼家的寫照

有一種友誼是不用什麼『特別的理由』
不用瞎準備、不用窮緊張見面時要幹嘛、
要穿什麼、吃什麼、聊什麼、要怎麼安排內容節目等等……

都不用~

我們自然而然的覺得想對方了、該碰面了、要聊一聊了,
於是我們就會在一起,一切都不需要刻意、勉強、自由自在
開心輕鬆極了!

朋友至此!真的夫復何求,已經足夠了!

我們3天什麼特別的事也沒有,只是每天睡醒就進廚房,
你忙、我忙、洗洗弄弄、你說、我應、簡單隨興。

我們每天就這樣在廚房、餐桌來回穿梭,美食、好酒、好心情
就這樣我們這3天從早上11點吃吃吃到晚上11-12點。

真的讓我覺得這才是名符其實的『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我們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靜幼的深夜食堂在12點多時端出了烤烏魚子和鹹豬肉/臘肉拚盤給我們下酒,我們的聊天室可以從客廳到廚房,然後再移回客廳

越夜話越多,總是在夜最深時可以慢慢聊出心裡的大小事,於是…..每天都抬頭看到時針過了三點,才驚覺到該回房睡了

 

 01.jpg 02.jpg  04.jpg 05.jpg

雲菊為了夜晚的戰鬥力在補眠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和雲菊兩人在收攤前,偷用了掃地機器人掃了一圈,算是整理過了


-------------------------------------------------------------------------------------------------------------------------------------

 

初二

睡到九點多起床其實也不算太過份吧!!下樓到廚房己經看見靜幼準備著我們的早餐

烤麵包.煎蛋.火腿和烤蔬菜,再加上博飛的手沖咖啡~

因為太自然而都沒有把早餐拍起來,這次的靜幼家過年很多都需要用文字來記錄了  (那ㄟ阿ㄋㄟ)

人來瘋的阿鈞不是在地上扭動,就是在沙發上上下下爬來爬去,這幾天就是看到這細細長長的身影在眼前晃動

02.jpg

         

本來說要去阿公店水庫走走,結果中餐後又東摸西摸玩桌遊 (靜幼酷勢讚喔!!)

3點了只好改到後面的公園散步,讓葉伯能夠活動活動

 03.jpg

 

04.jpg

 

 

不是我愛說,今年靜幼把年夜飯的份量捉得恰到好處,我們每餐都可以煮新的餐點來吃

01.jpg

 

阿釣用他的手電筒幫美食攝影師打燈光

 05.jpg

第一次看到line的卡通被大夥笑….我家沒有第四台ㄇㄟ~這卡通真的好可愛喔

 06.jpg

深夜食堂推出的烏魚子配紅酒,味道意外的協調~~原本不是很愛烏魚子的我,第一次嚐到了烏魚子的美味

 07.jpg

紅酒沒啦~把冰箱最後一瓶必魯拿出來解渴,一抬頭又是3….()

 08.jpg

 

---------------------------------------------------------------------

 

初三

今天的晚餐是最熱鬧的一餐,老人家從台南來團圓。我們從下午3點多就開始準備~

012.jpg

回娘家吃完辦桌聚餐的靜幼,一進來就說晚餐應該沒法吃了我們於是開始刪減炸物的份量,薯條只炸一半,蔬菜也不敢全部都下鍋~我還蠻愛我們這幾個姐妹淘在靜幼家廚房穿梭,大夥總是很有默契的合作,這是我第一次炸這麼多東西,第一盤薯條出爐時秒殺的速度真是太驚人了,不是說不餓嗎??!!!因應小孩要求續盤,把一整包薯條都下鍋了

接著一盤又一盤的蔬菜天婦羅沾上靜幼調的日式醬汁,嘿嘿~我覺得我們可以去開炸物專門店了!!!

 

靜幼做的涼拌鴨胸沙拉,顏色搭配的好美。煙燻鴨肉跟沙拉的酸甜口感真的是100分的match!!

 

01.jpg

 

餐後甜點是雲菊帶來的日本草莓,這是我吃過甜且有濃濃草莓香的果實

 

02.jpg

 

這天的領紅包儀式真的很爆笑,很久沒有領紅包的歐吉桑,感覺是都要跪下來了~哈哈

 

03.jpg

 

06.jpg

04.jpg

楊明希是當中最自然的,領獎領得很習慣了

05.jpg 

 

大家玩了幾盤拉密桌遊,完全是數字的邏輯,兩個小朋友的反應比大家還迅速,我在旁邊看而己都覺得頭暈了

 

 07.jpg 08.jpg 09.jpg

011.jpg

 

葉伯這兩天很開心,氣色非常好

 

010.jpg  

 

團圓飯的大合照不拍怎麼行!!

013.jpg 014.jpg

 

兄弟倆為了可以玩到12點,即使吃飽了也硬是把剩下的薯條和蔬菜迅速吃光

015.jpg

016.jpg

 

阿飛拿出現在最流行的金麥克風,原來是跟手機連線點歌啊~~

017.jpg

 

眼看過12點了,這對父母睜著睲松的睡眼終於可以回家了(…)

 

017-01.jpg

017-02.jpg

 

這兩位又在廚房做啥???一不注意桌上又多出了一盤飛魚卵/高梁酒香腸….

 

017-1.jpg

 

雖然隔天6點就要起床,我們還是撐到3點多,差點跟雲菊直接在客廳睡著了(很難想像隔天如果博飛看到兩個酒鬼直接在她家沙發睡著,桌上一堆酒瓶….應該是有多錯愕啊~)

不過我們還是很有紀律地收拾好去房間睡囉

018.jpg

 

 

初四

 

 

6點起床,6點半出發!!我真的很厲害ㄟ

 

早上的高雄溫度也是蠻低的,上高速公路沒多久,我就一路補眠到員林了

 

 

001.jpg

 

因為中部以北高乘載管制,回程我們無法上國道,只好省道邊玩邊回去。胡亂走了一些平常沒走過的鄉間道路….苑裡很多觀光客在排的肉圓並不好吃喔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在拍完這最後一塊金黃的油麻菜田,我們終於可以上國道了

06.jpg

 

把靜幼讓我帶回的東西排開,排骨酥.鹽豬肉.臘肉.香菇肉燥.薑母鴨.柑仔. 棗子.乖乖還有萬能醋和紅椒粉….頓時有那種回娘家吃完又帶東西回家的感覺

甘溫啊~這些可以給我一週以上完全無憂的糧食

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