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要趕5:40的火車,還沒五點就起床了

最近因為爬山,好像也養成了早睡早起的習慣....成了健康的中年人

 

039

 

外頭的氣溫只有7度,大夥全副武裝

040

 

月台感覺很有復古的風味  即使不是假日  車站也排了滿滿的人潮

 

041

 

雖然阿里山也是陸客必遊景點之一,幸好他們不會在遊樂區內過夜和看日出,所以沒有想像中吵嚷擁擠的情況發生

這位從我們一下車就拿著大聲公在喋喋不休的工作人員,雖然最後發現他在推銷一些檜木飾品,不過也因為有趣的介紹,讓在等待日出升起的四十分鐘,不至於太無聊。前一天起霧看不到日出,但今天太陽有機會穿過雲層出現,這個季節的日出是從玉山方向升起的喔~~~

 

042

 

大約6:40,感覺到有曙光從玉山方向隱現,大家拿著相機喬好角度,靜靜地在等待金黃色日頭出現

 

 

043

 

 

雲海的襯托隱得氣勢雄偉,看著前方的中央山脈,想像著MIT大縱走的路線就在眼前

044 045

 

原先的祝山觀景台被之前莫拉克風災催毀了,因此我們上了祝山車站的樓梯就是目前的觀景台,難怪我覺得地方變小,也變近了

風災毀壞的路段有很多地方都還沒修好,著名的阿里山都如此,更別說一些偏鄉小鎮...

 

平台上的櫻花也開得嬌媚,想起多年前參與的迎接第一道曙光的日出印象音樂會就是在這個平台上,不知現在主辦單位的活動辦得如何了???

046

 

回程搭了第一班火車回會館吃早餐

 

047

 

很多人會步行下山,因此火車位置很空

 

048

 

 

喜歡和紅色系花拍照的冠媽...經過這株開得美的櫻花,忍不住再來一張合照吧!!

會館與對面的餐廳配合,便宜的房價還附早餐!!!   我們用完早餐後,回會館再補個小眠,準備CHECK OUT後,再搭小火車往森林遊樂區其他區域走走

 

049

 

 

問了站務人員後,得知神木區的路比較長且上坡路多,建議我們坐到沼平站再往姐妹潭走,之後再搭接駁車回來比較不會累

 

 

050

 

 

這個班次的火車充滿了陸客,整個車廂滿滿,包含我們和另一對遊客,只有六個台灣人....說真的,這時也不得不說多虧有陸客,不然光靠平日或淡季的阿里山遊客,肯定很難維護這高山火車及偌大的森林遊樂區

 

底下照片是阿里山各特色景觀相片,拍下它是因為我發現陸客的領隊會用照片來介紹,彷彿己帶團走到了那個景點並看到了日出似的。我覺得很有趣

 

051

 

我們刻意放緩腳步,讓一團一團的陸客先我們先行,想要好好的享受檜木森林的芬多精

 

052 053

 

沿著步道緩坡下走,前方就是姐妹潭了

 

054

我們等了幾組拍照的人馬,才有空檔和"姐妹潭"這三個字拍照(哈)

 

055

 

一轉身看到冠爸和冠媽在百年檜木下做深呼吸,我相信這麼有歷史的檜木,肯定能散發大自然的精華來幫助我們人體循環"除舊佈新"

 

056

 

接下來是一片杉木區,山上的空氣清爽,冠媽一路上都在說頭腦變得很輕很舒服呢!!!

 

057

 

我們走到前方的木蘭區,仔細看看底下這個花的特寫...那個四阿哥送給若曦的髮簪是不是就是這個啊???

  

059

 

 

060

 

我們的終點站是走到受鎮宮的接泊車站,冠媽很厲害,只要到廟宇她就會告訴我那是拜什麼神的。拜完後我們就去搭車下山囉~~

 

 061

原本下山想到石棹再去吃苦茶油雞,結果到了後發現店家休息,於是再回頭到石棹的7-11吃中餐(非假日的小吃店大多都休息),幸好大家都不挑食,有7-11就可以挑到自己想吃的東西。餐後才一點多,聯絡了今晚要下榻的隙頂民宿,老闆娘讓我們提早check in休息,也告訴我們晚餐得自理,附近沒有什麼商家。於是我們決定先到民宿休息後,再去奮起湖走走,順便把晚餐也解決了~

生力農場在網路上還蠻有名的,茶里王有篇廣告是在這附近的茶園拍攝

 

062  

 

民宿還算溫馨乾淨,雖然價格沒法和中華電信會館比,不過我們很幸運的是今晚只有我們入住,所以算是"包棟"了!!!

 

 

063

 

休息過後,我們開始尋找隙頂的二延坪步道,聽說有路可以開車直接到觀景平台~~原本計劃是想在隙頂看雲海日出的,不過今天的天侯仍然不是很好..

往平台是條狹窄的小徑,沿途會經過一片竹林,幸好沒有遇上要下山的車輛,不然真不知要如何會車??!!

 

064

 

終於上了平台,但卻也是霧茫茫的景象。我見到一位攝影者在架三角架,於是往前去問這裡是不是可以看到雲海???他說"我己經在這裡等三天的夕陽了",哇~~原來這裡是看夕陽的地方喔!!??",所以上了這個平台看過去的方向是嘉義....

 

065

 

走了一小段步道,白茫茫的景色讓我很失望咧

 

 066

 

還是到下個景點奮起湖吧!!!這是我第一次來奮起湖,由於從阿里山線的鐵路還未修好,因此奮起湖車站附近的老街感覺很蕭條

 

067

 

在進入月台前會經過古董火車

 

068

逛了一圈沒啥特色的老街後,我們決定了晚餐要買有名的奮起湖便當回民宿享用

這個便當櫃台是個火車售票亭,即使沒有其他遊客在等餐,也給了我一張取便當的車票!!!還蠻有它的特色

 

069

最便宜的便當是110元,我買了四個!!!

 

070

 

還不餓,但還是五點多就把便當拿出來吃了~~普普通通的排骨飯賣到100多元,我覺得好貴啊!!!(但在山上也是別無選擇囉)

 

071

民宿客廳有泡茶用具.書籍漫畫和Wii, 我們玩了一下套圈圈。晚上我們在客廳泡茶看電視,這個包棟的民宿其實感覺還不錯,只是最後我是被一隻小田鼠嚇到(我想民宿這麼乾淨應該不會是老鼠吧),趕緊收拾東西除到房裡,還確認了鼠輩應該不會從門縫跑進來才安心入睡zzzz

 

072 0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